今年7月去宜蘭玩的時候,

剛好在網路上查到一間看似不錯的烘焙坊「義珍香烘焙坊」,

人氣商品好像是它們的爆漿饅頭和芋頭吐司,

身為澱粉控兼芋頭空的人怎麼能錯過呢!!

於是二話不說地直接前往一探究竟啦~~~

 

IMG_2349.jpg

IMG_2350.jpg

IMG_2352.jpg

一進店裡就能看到四處滿滿的芋頭商品~~

芋頭瓦芙燒、各式芋頭吐司和不同口味的爆漿饅頭,

但由於身為一個不是大胃王的我來說

要全品項都一次給他吃玩實在是不可能

只好割心挑了兩個比較有興趣又能馬上吃的爆漿饅頭

IMG_2357.jpg

我買的是「芋頭」和「芋頭泥」這兩個口味

是不是很好奇兩顆差別在哪

對我也是因為好奇所以就兩顆都買了

在店裡的時候是聽店員說一顆是芋頭饅頭搭配牛奶餡

另一顆芋頭泥是多加了芋泥餡

偏白的那顆芋頭牛奶饅頭是芋頭泥餡的

而芋頭饅頭那顆是牛奶餡的

馬上就來看看裡面是什麼樣子吧!

IMG_2361.jpg

 

這內餡份量實在令人讚嘆啊啊啊

不過,說好的芋泥餡呢?...

仔細看芋頭牛奶那顆裡面才微微看出薄薄一層芋泥

嗚嗚...有種被騙的感覺

但人不可貌相,先吃了再說!

IMG_2371.jpg

爆漿饅頭 (芋頭) /$25

外面的芋頭饅頭散發著淡淡的芋頭香

而裡面的牛奶餡味道上算是蠻香甜的

甜度大概是微糖到半糖之間的甜度

口感吃起來有點像奶凍

但是因為是熱的,所以又比奶凍更滑順好入口的那種感覺~

爆漿饅頭 (芋頭泥) /$30

饅頭本身就是芋頭味少一點,然後多了一個牛奶香

裡面的牛奶餡是一樣的

只是這個口味多了一層薄薄的芋泥

芋泥本身還蠻濃郁的,也不會過甜

但如果能再放多一點就更好了

整體而言

我覺得是好吃的,但也沒有到驚艷的程度

如果芋頭泥口味的芋泥能夠比例再調高一點

甚至是把內餡全部改成芋泥就好

我可能會更愛一點

但也可能是怕把芋泥比例調高

會讓整個口感變得比較難下嚥一點或是比較容易膩嗎

我也不知道哈哈

不過下次如果有機會再來

會想再嘗試其他口味的爆漿饅頭和其他芋頭商品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名﹔義珍香烘焙坊

地址﹔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四段161號

營業時間﹔週一-週五09:00-21:00/週六、日09:00-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ofan 的頭像
    miofan

    miofan の美食口袋名單

    miof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